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速递 > 正文

刘宇副教授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哲学原理》2018年10期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 2018-12-04 16:27: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据悉,西南大学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刘宇副教授发表在《哲学研究》2018年第6期的论文《马克思主义实践哲学视域下的实践具体化和实践叙事问题》,被《人大复印资料·哲学原理》2018年第10期全文转载。文章指出,马克思主义实践哲学强调理论研究要符合实践的现实性,实践中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是因为,任何具体实践都是通过整合诸多异质性因素来完成一件事情,就此而言,它不同于通过运用普遍概念而构成的抽象理论。因此这种实践思维方式以实践的具体性为起点。实践的具体化是事情的完成过程,是一个叙事过程,即为“实践叙事”。一个具有完整结构的叙事将行动与事件等异质性因素整合为一个叙事统一体。它为实践赋予确定的特殊意义,提供范导作用。实践叙事既是实践筹划的起点,也是实践反思的对象。

马克思主义实践哲学视域下的实践具体化和实践叙事问题.pdf


联系我们 西南大学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 黄其洪 023-68367830 huangqihong_79@126.com 研究所秘书 王鸿宇 023-68367899 xndxxms2017@126.com 西南大学 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版权所有